Ann

(all叶) 传染病 之 三十

龟仔:

正文完。

前文链接:1-29

 

三十

 

韩文清坐在第十赛季总决赛的观众席上。

坐在他周围的是霸图的队友。是他的兄弟,朋友,继任者。

蓝雨、微草、百花、呼啸、雷霆、虚空、烟雨……所有联盟战队都在这里观战。他们全神贯注看着赛场,场上的灯光刺眼,场下的欢呼几乎破开苍穹。

喻文州小声叮嘱着蓝雨队员们认真观摩前辈的比赛。可谁都知道,这里坐着的每一个人,都无比渴望想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。

每一支战队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,可只有两支队伍能够脱颖而出。

轮回,兴欣。

韩文清看着欢呼的观众,突然想起荣耀刚开始的那三个赛季。那时候联盟还不能租到这么大的场地,来看比赛的观众也没有现在这么多。但联盟中的所有人,心中的热血绝不会比现在少。

韩文清和叶修相识以来,最常做的,是叫叶修滚出来,单挑。网游里有网游的战法,联赛有联赛的胜负。

陶轩曾经小心翼翼地问过他要不要转会,韩文清的回复是,别开玩笑,韩文清只做叶修的对手。

他甚至在叶修退役的时候,都没认真考虑过让叶修来霸图。这个不断刷新他认知的男人,一定会在某个出人意料的时刻重新杀回来。

韩文清猜对了,他为了与叶修再次决战的准备,却失败了。

不是没有悔恨,可如果他停下来,回头去看,他会害怕自己会丧失前进的勇气。

叶修在三年前知道韩文清开始挑选大漠孤烟的继任者。韩文清难得见到他的时候对他多说了几句话。

“现在找的继任者,不是我的后手,是我的责任。”

战队的荣耀,必须凌驾在个人的自尊之上。

而叶修的回答也没有出乎韩文清的意料。

“如果有人是因为打败我才得到我的账号,我会高兴的送出去。不过,这个几率几乎为零。”

叶修是现在的斗神,不是将来。如果以后的战队只能背负他的名号,那么荣耀里一切的战斗,都将没有意义。

 

在第十赛季总决赛前,韩文清和叶修见了一面。

韩文清问叶修,已经找到自己的继任者了吗?

叶修挥手指着站在他身后的兴欣队员。

“虽然打败我不可能,不过能打败你们,就还有进步的空间。”

一样是嘲讽到让人想呼他一巴掌的话,韩文清却听出了告别的意思。

叶修第一次退役的时候,什么也没说。

第二次退役的时候,总算和韩文清说了句话。

叶修想和韩文清做朋友,但韩文清只愿意当对手。

这也没什么不好,决战十年,风雨同行。

但是时候告别了。

总决赛兴欣夺冠,韩文清坐在观众席上,看见叶修下台时,选了和别人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韩文清则带领自己的队员,回到霸图,等待下一个总冠军。

 

蓝雨今年的训练计划有了大幅度的更该,新的队员加入,老队员离开,能够支撑他们的后背又少了一些。

不过没关系,喻文州放下刊登着叶修退役新闻的报纸,叶修可以退役后卷土重来,蓝雨的夏天也永远不会结束。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捂着下巴的动作,有点心悸。叶修和喻文州的意外之吻给他和郑轩带来了累加一万点的伤害,现下队长的这个动作……应该不是又回味起来了吧?

 

王杰希坐在高英杰身边,看着电脑屏幕指点高英杰操作。他和过去年少时差别不多,这几年,他增长了战术经验,耐心与责任感。陪他一起征战联赛的队员走了一批又一批,他已经是微草资历最老的成员。

王杰希正在考虑高英杰未来的发展,许斌突然跑进训练室通报叶修退役的消息时,他还是愣了一会。

初恋之所以是初恋,意味着不管时间过去多久,总有那么一个人,会一直记在心里。不管是他的样貌,还是性格,作风。

实在是只有叶修会做出的决定。王杰希朝许斌笑了笑,继续低头指导高英杰。他相信付出必有收获,他现在期待的是,微草的下一次夺冠。以及,与叶修的再次相逢。

 

在叶修退役后,周泽楷打了个电话给叶修。叶修接起电话的时候,周泽楷又说不出话来。

“小周,我回家啦,有空可以来找我玩哦。”

叶修的声音,隔着手机听也觉得很爽朗,对于退役这件事,他没有一点负担。

“……恩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发现叶修根本不可能看见,又急着应了一声。

挂了电话后,一直站在远处不敢靠前的新队员,终于找到了机会,通知周泽楷到会议室去。

会议室里坐满了轮回的高层,周泽楷到的时候,被安排坐在经理右下手的位置。

大家思忖着怎么开始这一季的总会,从来不抢第一发言的周泽楷开口了。

“下一季,轮回会拿冠军。以后,也是。”

 

叶修退役,陈果为苏沐秋在兴欣留下一个顾问的职位。苏沐秋还有妹妹要养,虽然苏沐橙早就想要自立自强,奈何哥哥不给机会。

叶修收拾行李的时候,苏沐秋一直站在门外看着。等叶修出门,一脸疑惑地看着苏沐秋,问他怎么不收拾东西和他一起走时,苏沐秋才真正放下心来。

回家的旅程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苏沐秋一路上想了很多,但他想得再多,也不及现在站在他身边的这个人。

温暖,柔软,是轻飘飘又最坚固的梦。

 

身为不孝子,十年没回家的叶修有点忐忑。虽然已经提前和他弟打过招呼,不过不知道叶秋是怎么和家里人说的。

是见面会一顿打呢?还是一顿打呢?

叶修站在家门口踌躇着,直到苏沐秋伸手拍到他背上,一脸坏笑地看着他。

“怎么抖起腿来了,想上厕所啊?”

叶修一下泄了气,他也笑出声来。

“恩,我家厕所挺大的,带你去看看?”

“好啊。”

苏沐秋往前走了一步,回头拉住叶修的手。

 

远处的庭院大门打开,叶秋站在门口。他从接到叶修的短信那天,就开始等待,这几天的时间,比过去十年还要难熬。

但是,他现在终于可以把那留存十年的话说出来。

“哥哥,欢迎回家。”

叶修眨眨眼,他依稀看见庭院里,站着他久别重逢的亲人。

 

“恩,我回来了。”叶修说。

 

叶修想着,这十年他要说些什么呢?他离家出走,去了H市。他被人收留,有了第二个家。他玩荣耀,在荣耀里认识了很多人,他的对手,朋友,战友,他喜欢的人,珍重的人。他们因为荣耀结缘,即使他退役,这份情谊也将长存。

荣耀占去了他青春的大半时光,这个游戏,不,这场冒险,是叶修心中最盛大的奖赏。

再玩十年也不会腻,岂止十年?

愿荣耀不灭,此心长存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完

 

 

我写完了。

说好八月完结,完结了。我没有放羊。

我的人品得到回升了吗!

2014年7月23日,我开始写《传染病》,2015年8月31日,完结。这个中篇我写了整整一年。从一开始的双日更,到周更,到月更,甚至双月更,更新的间隔越来越长。

这对于在等待的人来说,是很不妥当的事。在此土下座(可以打我,要轻

感谢这么长时间,还没有放弃这篇文,还愿意相信我人品,持续等更的妹子汉子们。

我在写最后一章的时候,一直在想,这一章的收尾,该怎么结束。叶修用十年暂时结束,他在荣耀里的冒险,而其他和他一样坚守荣耀的人呢?

于是写了韩文清。我很害怕写韩文清,这是非常有性格,很男人味的一个男人。现实中很少见到这样的人,他仅凭语言就能让人信服,他的背影让人憧憬。

那么让这个男人,来打开叶修回家的路吧。

在《传染病》这个以各个cp的感情发展为合辑的文里,出现一个自带抗体,不受传染病影响,以不同眼光看待叶修的人,是我想要表达的。

《传染病》里的叶修大部分在写他的少年时期,他还没有第八赛季退役时,那样久经历练,那样坚毅。我觉得太可惜,如果只有一瞬间也好,让那个时期的叶神出现吧。

王杰希,喻文州,周泽楷。

在之前的章节完结时,我写过,伞修是年少长情的初恋,王叶是年少告白的失败,喻叶是少年的自我觉醒。

这是把一个人可能经历的一场恋情,分了三段来写。虽然没有结果,但失恋的少年不会哭。王杰希,喻文州,会成长得越来越好,在将来,他们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他们可是微草和蓝雨,最坚不可摧的队长啊。

双叶篇,我隔了最长的时间来写,有些部分不太连贯,向看文的妹子致歉惹。不过叶秋愿意舍弃心底的渴望,下辈子也想做叶修的兄弟,是一开始就设想好的结局。

叶秋在叶修离家的十年,独自留在家中,他的心志坚定不输任何人。叶修心中也依靠着他,不管什么时候,他的弟弟总在身边。这就是兄弟间,无法分割的关系。

周叶篇……对不起,我写的小周不太帅QAQ。他明明是我心中的全职吴彦祖来着。但我去看了场NBA,小周就被送回久远的时间线上。我实在太想让他们在过去相遇。虽然这次不行,也许下次,小周会更早遇见叶修,那时候的故事结局,就说不准了。

伞哥,一开始是三刷全职,再次看到叶修三十七轮连胜的时候。不管过了多久,他的心底仍有一块位置只留给苏沐秋。

这样的感情,如果不是一个人的就好了。于是写了伞哥,伞哥再到那条时间上的其他人,叶修经历过的一切,苏沐秋也拥有相同的记忆,他们共同呼吸,用相同的目光看着这个世界,直到永远。

愿荣耀不灭,长存此心。

番外会在七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发发发~><

评论

热度(3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